【汉阴融媒】汉阴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及核酸检测工作

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,根据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,近日,汉阴县疾控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,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,防止未经检验检疫冷链食品流通市场。

微信图片_20201117111255.jpg

前期,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全县辖区内农贸市场、超市、食品销售经营者、餐饮服务经营者等冷链食品贮存、销售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,将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类,确定全县6家企业及个体有进口冷链食品库存。11月15日当天,县疾控中心开展专项检查,细致全面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合格证明、食品来源、标签标识等相关内容,对冷链食品经营者所经营产品和产品外包装、相关设施设备、经营环境、食品存贮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采样送检。在开展采样检测工作的同时要求各经营者要压实主体责任,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杜绝麻痹大意思想。

image.png

【同期声 汉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控科科长 袁茂胜:我们又检测了三个农贸市场以及从事海鲜冷链食品环节的物品,外环境,外包装,以及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检测。结果出来之后,我们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县指挥部,县指挥部也会第一时间通过健康汉阴等公众号反馈给多媒体平台,及时把信息给广大群众一个正确的信息。】

image.png

截至记者发稿,该批次送检食品样本8份,市场环境样本8份,从业人员9人次,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。

了解更多本地新闻

请下载“爱汉阴APP”或者

关注

汉阴电视台微信公众号、汉阴新闻网

查看最新资讯

转载本台新闻请注明出处

禁止修改标题和内容

本台转载其它新闻如有侵权

请立即与我们联系

记者:文婷  杨杰

编辑:邱云

审核:杨明月  终审:邹菲